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尊老敬老: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日期:2020-10-12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1


百善孝为先,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青年志愿者用实践传播孝道,用行动温暖人心。立冬刚过,青年志愿者就前往了草街街道敬老院,为安静的院子增添一分热闹。


2020年10月8日早上8:00,志愿者们在行知广场集合,8:10到达敬老院,开展了我们本学期的第一活动志愿者们用一段欢乐的舞蹈《酒醉的蝴蝶》开始了这次探访之旅。许是引起了众位爷爷们的表演欲望,还跟志愿者们一起合唱了《强军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具有时代意义的歌曲

去敬老院的日常就是陪老人们聊天,散步,带着老人们一起运动,打太极在他们按部就班的生活里带去一份来自志愿者的温暖。爱心慰问暖人心,敬老院内显真情。重阳节来临之时,志愿者们的到来倒也不会显得这个院子孤单。


志愿者们来到草街街道敬老院,关切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一起散步,一起分享生活中的乐事,一起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老人和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敬老院,温暖老人们的心,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陪伴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合影留念,留下爱心的印记。


寒霜的早晨印证志愿者们炽热的心,老人们皱纹的脸上扬起的笑容是志愿者们温暖真情的体现,传递真情,温暖人心,每年志愿者们一批又一批加入进来,踏进这个院子,留下他们的足迹,敬老院系列活动也成为青年志愿者的常规态活动之一,一直坚持下去。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