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志愿活动‖禁毒防艾,构建和谐校园
日期:2020-10-19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0


为了进一步加强禁毒防艾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禁毒防艾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2020年10月16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7:00在格致楼3104教室开展禁毒防艾宣传讲座,会议由庠园支队主持。


 

会议开始,宣讲人从毒品的类型及危害,开始为大家介绍,告诫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通过禁毒知识讲座、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大家宣传了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和禁毒法律法规,并普及相关知识。同学们认真倾听志愿者的讲解,学习相关知识,相互沟通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宣讲人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并呼吁同学们正确理性对待艾滋病人,撑起爱心大伞,为艾滋病人遮风挡雨。在此次讲座中,志愿者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性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直入主题,针对大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知识了解较少,抵制毒品侵害能力差的特点,运用朴实的语句,深入浅出,对如何有效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最后开展了以“禁毒防艾”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答题,通过此次竞赛让大学生更加了解艾滋、毒品,知道正确的防御措施,降低患病几率。比赛结束后,前十名团队获得相应小礼品,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加深各位同学对禁毒防艾知识的印象。




 

通过此次宣传讲座,让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慎重交友,专心学习文化知识,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不听信谣言,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为社会、祖国作出应有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