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志愿活动‖灯塔之行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9-29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6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撤播爱心,传承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为校内外提供多种志愿服务,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促进学校的改革与建设,为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作出奉献。2020年九月份以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灯塔之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学校附近留守儿童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从给小朋友辅导作业,陪小朋友玩游戏,同小朋友聊天等方面展开。

为了给小朋友答疑解惑,解决一些学习上的困难。每周周末,我校青年志愿者就会开展一次。志愿者们带着清晨的欢快步伐走进小朋友们的家中,对他们进行功课辅导。志愿者们经过与小朋友慢慢的接触,很快就与他们熟络起来。他们耐心、细心负责的给小朋友讲题,小朋友认真听讲,一双双真挚渴望知识的眼神让人感到温暖,这也是“灯塔”的意义所在。活动,小朋友们收获了快乐和知识,同时志愿者们也收获到帮助别人的温暖

 

 

 

学习之余,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还会愉快的游戏时光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在活动地点集合,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表演了一个魔术,引得小朋友们惊叹连连,然后是大家一起玩木头人,在自由活动时间,有的小朋友打羽毛球,进行手工制作,画画,下象棋,下五子棋,还有让小朋友们惊喜的套圈游戏。

时间在不经意间流逝,与小朋友们的相处时间转眼间就结束了,在这寒冷的冬天,志愿者们内心的奉献之花在冬日里不断绽放,可以捂暖一整个寒冬。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会带来不一样的精神体验,每年的志愿者们能够坚持如初,满怀热情继续发光发亮,陪伴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成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