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组织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组织简介

 


 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重人科校团委”)是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重庆市委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设立的高校基层团组织,是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组织和领导机关。重人科校团委始终秉承“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重人科校团委是有着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先进青年组织,始终坚持紧跟党走,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重人科校团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时代脉搏,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实施“思想引领、成长服务”两大战略,在基层组织建设、团干部建设、分类引导青年、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研究》、《中国共青团》、《中国教育报》、《重庆日报》《华龙网》等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报道100余次。

校团委现下设3个团工委,13个二级团组织,校团委设组织部、宣传部、社团管理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四个部门。

 

历史沿革:

2000年,组建“西南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团支部”;

2004年,成立“共青团西南师范大学育才学院委员会”;

2006年,更名“共青团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委员会”;

2013年,更名“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