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学校召开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大赛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30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5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召开重庆市大学生应急救护大赛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孙敏、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吴静出席会议,教务处、团委、护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重庆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张彬以及合川区红十字会专家受邀出席作指导。会议由团委书记、校红十字会常委副会长韩亮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孙敏对张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对学校红十字会建设发展给予帮助支持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孙敏围绕学校、校红十字会建设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希望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力争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品牌。此外,孙敏表示将会把应急救护项目作为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大力推进。

孙敏讲话

随后,教务处处长王璐、护理学院院长张红分别对大赛背景、基本情况以及赛事筹备情况进行汇报介绍。

张彬指出,此次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大赛举办的正当其时。近年来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中国红十字会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因此举办高校应急救护大赛是极其必要的。张彬结合自身经验,从赛事项目设置、评判标准、比赛流程等方面给与指导建议。

张彬作指导

吴静对张彬一行给予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比赛全校上下要积极配合,确保大赛在人、财、物等方面的基本保障,在市教委、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此项比赛。吴静还强调,应急救护要积极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学生安全和教育教学之中。

吴静讲话

舒卫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要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作为护理学科建设和红十字工作相融合的重要途径,创新突破、精准发力,推动校红十字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

舒卫华讲话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