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志愿活动‖光盘行动
日期:2020-11-04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1


一片金色,一阵金风吹奏出动人的乐章一把锄头,一个动作演绎着动人的风景一束麦穗,一滴汗水预示了丰收的硕果。

国家的号召“光盘行动”浪潮再次掀起。自11月3号开始,由重人科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为期一个月的打卡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统一展开,参加人数达到一千多人。


光盘行动的宗旨是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该活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目的让大家节俭用餐,践行“文明餐桌”,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并提示学校的餐饮服务要加强自律与引导,引导同学们养成理性、节俭用餐习惯。

30多年前,饥饿感还与中国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少偏远山区的居民,食物依旧单调,粮食依旧匮乏。而今天,吃不完的东西直接倒掉,一顿饭下来剩饭桶都装得满满的。再不见当年人人都是吃干吃净的光盘模样。一方面袁隆平爷爷尽心尽力研究水稻,为世界更多饥饿人群谋求生机,一方面又有人丝毫没有节约意识,肆意浪费、不尊重粮食。可见树立起“粒粒皆辛苦”的认知是多么迫切重要。

此次开展光盘行动,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在食堂张贴海报、食堂座位贴小便条提示光盘、微信小程序各学院同学参与打卡排名、线上宣传等形式将其推广至全校,扩大范围,形成一个人人光盘人人节约的良好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不仅给环境减少了污染,更体现了我们勤俭节约,不浪费食物的传统美德。这些微小事情都散发着公益爱心,在“光盘”行动中,让我们身体力行,不浪费盘中食物,成为一名光盘行动践行者。文明就餐,不仅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表现,更是一种美德的塑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