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志愿活动‖关爱生命 珍惜健康:急救培训系列活动
日期:2020-11-02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1


一生中我们总免不了会遇到紧急情况。青年志愿者急救培训活动,旨在增强大家的急救知识,在紧急时刻,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提供最有效的救治。

2020年11月1日10点,急救培训活动在护理实训中心12208教室开展。活动主要介绍了四个板块。第一是面对各种程度的烫伤应如何处理。第二是当身边人突发哮喘该如果进行帮助。第三是当自己骨折时应如何处理和当他人骨折时应如何救急。第四其他各种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最后,由志愿者们提问相关注意事项以及分享自己以往面临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方式和经验



第二次活动主要讲了两种情况的处理办法,第一是对于出现心脏骤停时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先由负责人向志愿者们展示基本流程,五个循环,30次心脏按压,2次人工呼吸,然后向志愿者介绍如何操作,第二是三种伤口包扎方式,骨折,伤口,头部受伤。最后由志愿者们亲自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急救培训活动的开展,可以挽救生命,减少伤亡,是对生命的承诺,对生命的尊重。一对多的传播方式培训出一批有急救能力的志愿者,再前往学校周边、社区进行示范开展宣传,帮助大家学习急救知识,在紧急时刻,运用所学助人一臂之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充分利用护理学院学子的优势特点,每周开展不同主题的急救培训活动,旨在增强大家处理突发意外事故的能力,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人学习急救知识和处理方式,为更多的人带去一份安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