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考研英语专题之单词——21天考研英语训练营
日期:2020-09-03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1

                           

1.得词汇者得天下!

2.人生就是如此,喜欢的事情一般都不重要,重要的事情一般都不喜欢。请用习惯去改变我们对于事物的喜好,比如记单词。

3.记单词,记到连续7天就会形成依赖感,21天形成习惯,90天成生命一体。

4.学习要善用巧劲儿!

⑴早晚背单词干扰少。

①早上无事前干扰(还没有事情刺激我),晚上无事后干扰(看完就想休息)。

②凝神静气,排除一切干扰,效率奇高。(摔调手机,忘却感情,排除打望!)

⑵连续记忆时间3小时。不要制造莫须有的罪名替自己开脱,幻觉久了会幻灭。

⑶背单词的苦与乐

①第一,对读音产生感觉(发音就是快乐的来源)。

②第二,一词多义请用关联、想象和中文思维记住他们!Eg.address!

③第三,背单词时,记住寻找他的最明显的特征是什么。

长单词不要害怕,就当是你的姚明哥哥,毕竟少,记得才牢靠。

⑷记单词第一要点:勤标记

①区分标记。给单词不同地位。

②一眼就会的单词不用管它。一看就会但有熟词僻义的请标记“—”你不认识的那个意思。纯粹的生词打上标记“√”。背完就忘的单词你要崇拜他,他牛逼嘛。打上“△”重点重复记忆。

⑸记单词第二要点:多重复

①忘单词的本质—人活一世,干扰太多。背单词不是背不住,而是容易忘!

②记单词的王道就是在该重复的时间重复它。

③半小时重复看一次!!!人在记忆了东西后半小时会忘记一半,一天后忘记75%.由此,记单词遗忘的最快的是头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在这个时间内一定要好好重复,要不然一切重来!

④写的效率大于读的。看完一个单词就奋笔疾书七八遍,第一遍记忆就完成;然后再看一下它的例句、搭配之类,然后就奔向下一个单词!一分钟为限,不管你记住没有!

备注:背完半小时后赶紧再复习一遍,同时去掉你已经记住的。一天背完后要把今天的全部重复一遍,睡觉前再重复一遍!

⑤背单词要集中1-2小时,记忆细胞才会激活。但是重复单词则适合用短期和无序时间,尽可能多的运用短时重复。

⑥重复原则:当版当单元→当天→睡前→第二天背新单元之前→隔两三天重复→当周周末重复→一个月重复背一遍★一个月后用15天重复背一遍★接下来再用7天再重复背一遍!牛人大功告成!

备注:第四步都还没有记下来的请另外抄一个本子单独记下来。常忘单词本——没事儿的时候就翻翻!单词便利贴——贴在床头!

⑦神人背单词——心情平和,不想别的。早上和上午背,每版背完重复,吃饭前重复一遍,吃饭后重复一遍“△”单词,下午继续重复,晚饭前重复,晚饭后重复,睡觉前重复。

⑧不同类型的人可采用听MP3单词,晨读单词等。

⑹其它:一定要背单词,一定要成为单词牛人;不用把单词的所有意思都背下来;例句看一下加深理解;词组记最重要的;

总结:勤标记,多重复,集中时间背,分散时间重复!请参考本人写的魔鬼训练之单词记忆!

如果难以一人坚持,和对手一起比拼!和对手一起记忆(相互提问,相互问答)!

利用英文单词之间的关联,单词成对组合记忆,利用其中一个相对熟悉的词去捆绑记忆另一个陌生单词,正是事半功倍!切记不可英文单词与汉语拼音联想到一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