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喜报再袭!我校在2022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中斩获多项荣誉
日期:2023-02-28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7


近日,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喜报连连,捷报频传。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结果出炉。学校团委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青春聚力正当时,寻振兴恒合之光”实践团、“‘艺’起成长,筑梦乡村美学启蒙”团队获评“优秀图片团队”,“国情携乡情,情情入人心”实践团、“悠悠匠心”非遗文化传承实践团获评“优秀视频团队”,张扬同志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胡鑫获评“优秀通讯员”。

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学校获“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合作单位,张扬同志荣获“突出贡献高校指导教师”,周辉同学获“突出贡献高校志愿者领队”,收到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感谢信一封。

2022年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青春聚力正当时,恒合乡振兴之光”实践团、“国情携乡情,情情人人心”实践团、“敦品促实践,笃行兴石鱼”实践团获评“优秀团队”,团委书记韩亮获评“优秀工作者”,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白玉娇、2020级汉语言专业学生罗诗韵、2020级汉语言专业学生张柒、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张诗麒获评“优秀学生”

由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大我青春”2022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推选中,我校团队作品《乡村振兴战略下忠县文旅合作发展现状》获得调查报告类优秀作品,《重人科学子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细观乡村物,体悟党恩情》获实践风采类优秀作品

由中国青年网、招联金融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助农“三下乡”公益短视频征集活动中,我校“国情携乡情,情情入人心”实践团荣获三等奖。

  

2022年暑期我校组织动员全校3500余学子组建200余实践队伍,秉承“厚德笃行 求真创造”的校训和“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的理念,在陕西省、四川省、浙江省和重庆市等18个省市的198个村/社区开展党史教育、乡村振兴、义务支教、推普助力、普法宣传等活动实践活动受到各级各类媒体报道1600余次,累计浏览量破4200余万次,其中,新华社、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杂志、重庆日报、华龙网、重庆共青团等多家官方媒体累计报道589次。累计获得团中央7项表彰、团市委8项表彰、主流媒体线上展示优秀作品3项。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全校青年师生上好社会实践这门“大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个人成长融入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大情怀之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重人科青年的最好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