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大赛,彰显救护本色
日期:2022-05-18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1


为考验同学们应急救护能力,急救知识以及急救技能的实操,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校红十字会、护理学院承办首届“行知杯”应急救护大赛活动于2022年5月12日14:30在雕塑园成功举办。重庆市领导、合川区各级领导、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此活动。

 


 

由副校长孙敏致辞发表重要讲话,对我校红十字会工作作出巨大肯定,并希望此次比赛圆满成功。本次应急救护大赛从多方面考验参赛选手的能力,包括心肺复苏操作、三角巾头顶冒式包扎、卧床病人正确使用轮椅等等。经过激烈的比赛,各个选手都发挥了出色的成绩,获得了荣誉证书。在最后,校领导作出重要讲话,对今后未来红十字会的工作予以寄予厚望,大力推动对应急救护人员的培养,贯彻“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应急救护能力,还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以及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如何作出正确举措的能力。展现了志愿者们守护生命的决心。通过应急救护比赛活动,相信志愿者们一定能在将来的紧急情况中,用自己的救护知识与能力积极帮助他人,守护他人生命健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