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考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四大举措护航考研,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2-05-05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2

 

近日,全国各高校陆续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学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子捷报频传,截止目前,已有43名学子落实考研去向,占报名人数的17.8%,其中考取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重庆三峡学院、兰州交通大学等国内院校的40人,考取国外高校的3人。此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传播考研录取人数和录取比例创历史新高,这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又一大缩影和重大突破!

近年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注重内涵发展,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戮力提升教学质量。考研工作一直被列为学院重点工作,学院党总支更是将考研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任务,党政齐抓共管,四大举措护航考研。

加大动员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考研氛围。学院召开考研动员会,分层分级动员备考,利用各种平台宣传动员,形成良好热烈的考研氛围。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2届共动员343人参与2022年研究生考试,241人坚持到底,最终上线50人。

举办考研经验分享,提振考研信心。开展考研经验分享、资料分享、学长帮扶等活动十余场次,帮助考研学子提升考研自信,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开展考研督学督管,加强学习监督。发挥全院教师的引领作用,注重“教”“学”“管”,开展英语训练营活动,督学打卡坚持155天;开展考研英语深度辅导公益讲座6场,累计16学时,共355人次参与;开展心理压力释放团辅2次,心理压力个案调节30余人次,为考研学生提供心理支持。

开展考研指导服务,为学生排忧解难。紧贴学生实际需求,开展择校择专业讲座10场,覆盖人数2000余人,择校择专业一对一咨询服务300人次;开展“乘风破浪 直挂云帆”——考研加油站系列活动,为考研学子送温暖、提振考研精气神;考研调剂信息搜集150条,指导简历20人次,考研专业课指导老师共10人参与专业课学习和指导;学院为考研复试学生协调面试场地10余处,打印成绩单50余份、政治审核材料50余份,考研复试全程无忧,学生满意度100%。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考取研究生的学生即将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尽快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和目标,不负韶华,为理想不懈奋斗。学校也将继续探索考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将考研工作作为推进学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各项考研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育人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胜利!

考研动员会


“乘风破浪 直挂云帆”——考研加油站系列活动


英语深度辅导员


择校择专业讲座


考研政策宣讲


咨询服务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一览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