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红十字会】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日期:2022-04-21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0


2022年4月17日上午十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急救培训在护理实训中心举办,取得圆满结束。


 

 

本次急救培训包括:中暑,噎食,创伤包扎等相关急救知识。随着温度渐渐升高,中暑的风险也逐渐升高,所以本次培训讲解员首先就讲解了中暑的相关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对于中暑患者的搬移,降温,补水,促醒,转送等详细步骤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如搬移地点应通风,干燥,阴凉。讲解时尤其注意说明补水时要加入少量盐分或小苏打,不可急于补充大量水分,冰水更不可以。噎食的救护知识则讲解了海姆利克救护法,展示了如何救护他人以及遭遇噎食如何自救。创伤包扎占本次培训较大篇幅,分三部分:1包扎知识讲解。2救护员示范。3志愿者上台体验。创伤包扎分头部与手臂环形包扎。救护员讲解时不仅示范了两种包扎方法,同时介绍了进行救护时会碰到的问题,比如救护环境的处理,患者意识的判断。救护员讲解效果显著,志愿者上台体验时包扎手法以及成果均无错误。示范以及体验结束之后讲解员将救护情景结合生活实际,介绍了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在田间有限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救护以及如何变通。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和负责人合影,活动至此结束。

 

 

本次培训,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部门的志愿者们,共同学习了在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该如何救护他人以及如何自救。志愿者们意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对急救知识有了更好的掌握,学会了在生活中如何去应用相关知识,生活中的特殊情况如何去解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