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第二届社团文化展精品项目】“师范生启蒙计划”之“如何备课” 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2021-12-20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4

2021年12月16日13:00-14:00师范生技能发展协会“师范生蒙计划”专题讲座在雕塑园演奏厅举行。“师范生启蒙计划”属于第二届学生社团精品项目之一,本次启蒙计划活动简要概括为“4个1”计划,即活动期间每天打卡练习一篇“三笔字”作品;开展一次与“教案设计与制作”相关的讲座,并完成一份教案设计;开展一次“微课训练”活动;开展一次“微课成果展”。此次讲座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邀请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曹雪菲老师给大家就“如何备课”做了分享。参与此次讲座的有团委副书记、协会指导老师帅婷婷协会内学生干部及参与此次“师范生启蒙计划”的部分学生,共计200余人

 

  

  

此次讲座曹雪菲老师主要从“我为什么要备课”、“备课‘备’哪些”、“怎么备课”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师范生备课技巧。

 

  

曹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及所带学生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生动有趣且具有极强教学意义的讲座。期间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最后的提问环节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浓厚,曹雪菲老师的分享也帮助有志于成为人民教师的青年学子们初步了解了准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并为如何提升这些技能提供了方法和路径。

  

  

最后在大家的鼓掌声中,此次讲座完美落幕,大家有序离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