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校团委工作职责】
日期:2020-10-26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18


1. 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团中央、团市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全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定中长期工作规划和阶段性工作计划,并进行组织、安排和实施。

2.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团组织的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先锋作用。做好全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团结、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 切实抓好全校基层团组织的建设与管理。加强团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团组织生活、团员发展等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做好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做好“青马工程”培训和“入党推优”工作;做好“三会两制一课”、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和相关的奖惩工作。

4. 加强校内各级学生群团组织的建设及管理。强化团干部队伍、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和社团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开展团员教育管理;做好“智慧团建”和团校建设工作。

5. 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创新、素质拓展、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团文化等第二课堂活动,促进学校“三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    

6. 强化团组织的各项宣传工作。做好校内学生活动相关宣传的审批、报道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委主页相关版块的维护工作;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加强校内校外联通,扩大新闻宣传的渠道和方式,严格管控团属传统和新媒体阵地。

7. 贴近青年,融入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权益。深入学生青年群体倾听青年诉求,不定期开展团员青年思想状况调查,切实为团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参与学校有关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成为学校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

8. 负责全校的考研宣传、组织和管理工作,做好园区“六进”工作。

9. 做好团委日常办公事务,有关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和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团内外的联络和接待工作。

10. 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党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