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学前】学前教育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20-09-18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0

2020年9月15日至17日,我校进行了2020级迎新工作。与以往不同,今年的迎新工作安排在工作日进行,高年级学生要正常行课。为了做好此次迎新工作,同时不影响上课,学前教育学院大二大三年级共有150多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轮流担任迎新志愿者。

为做好迎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给每一位学生建立报到前健康管理台账,包括学生报到前14天的身体状况、接触史和旅行史;组织学生填写“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报到信息统计表”,掌握学生报到的具体行程安排,包括学生报到(中转)车次、到达时间、到达地点等信息;组织学生通过“钉钉”填写“开学报到审批表”,提交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个人健康承诺书》《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园个人防护义务承诺书》;辅导员通过钉钉群告知学生报到日期时段、报到流程、进校路线等信息,明确报到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同时,学院就迎新工作中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安排,分别在百步梯、丰美楼设置了迎新点和接待点,为方便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学院在每个流程点都贴心地贴上了服务标语安排志愿者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家长不能进校园,因此,今年迎新志愿者们的工作量比以往要大得多。整个迎新期间一直阴雨绵绵,有段时间甚至下起了倾盆大雨,但大雨浇不灭志愿者们的热情,从新生进校起,学院志愿者们热情亲切地去接待,按照入学流程帮助他们找到丰美楼并寄存行李,接着到体育馆办理入学手续、缴费,最后填写信息,办理宿舍入住。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新生报道家长们不能进校,为方便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学院在每个流程点都贴心地贴上了服务标语,并尽力为新生协调一对一引导服务,志愿者耐心为新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提行李缴费用办校园卡等,到处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人头攒动,却也井然有序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迎新工作。迎新期间,院领导陈世联和蒋奉君两位老师经常到各个点进行走访,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叮嘱志愿者们注意防寒保暖。

2020年9月17日晚9:30点,随着最后名新生入住寝室,学前教育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迎新工作井然有序,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充分展现了知学思用融通,知信行合一”的院训内涵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新生们也一样可以继承传统,传递感动,共同建设学前教育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新生的到来,给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和朝气。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讯员:杜玲萱、李小英张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