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外院】外国语学院开展“新23常能”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0-09-16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3


为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围绕学校“四融入”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办学特 色,学校在2020年暑期开展了“新23项常能”实践教育活动。外院同学们对于本次“第二课堂”的实践活动开展十分重视,无论是选择学习常能,还是学习常能,其过程中都显得十分的认真、严谨,并且参与积极度极高。

会布置房间

会做饭做菜

本次的新23项常能教育实践活动可以说是涉及到了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无论哪一项技能,目的都是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同学们核心素养的提升和身心的全面发展。选择学习做饭做菜、收拾整理等生活常能的同学们,get到了不少生活的小技巧。

会志愿服务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10班彭洁同学带领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参加“双凤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外国语学院20185班邓鑫莹同学参加“留守儿童守护计划项目”志愿服务活动


也正是这些小技巧,让同学们原本认为枯燥又乏味的生活变得生动有趣,也感受到了生活的烟火气息。选择了会志愿服务的同学们,给乡里的孩子和老人带去教育和关爱,增强了同学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

会才艺表演


会使用办公软件


会社交礼仪

会消费理财


会视频剪辑


选择会才艺表演、会使用办公软件、会社交礼仪,会消费理财等工作方面常能的同学们,为自己的未来又创造了一把新能力钥匙。可以说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实用价值是很明显的,给同学们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会驾驶汽车


会体育技能


会英语交流

 

会演讲辩论


通过本次“新23项常能”的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仅在生活中丰富了知识、提升了能力,更多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改变了同学们的生活习惯,提高了学生个人综合素质修养,让他们对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有了更好的认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