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扬帆计划||扬帆起航 青春见习—用青春点燃这个盛夏(二)
日期:2022-08-18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0


“扬帆计划”是由共青团组织开展的一项服务和引导大学生就业的实习活动。整合优秀企业和各级党政机关资源,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岗位,目的是帮助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把准自身职业发展
定位,储备工作经验,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实习时间恍然而逝,我校2022年“扬帆计划”暑期实践时间已经进入尾声,让我们跟随在各个区县参与“扬帆计划”的同学视角,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陈晨

2020级酒店管理

实习单位:重庆市合川区储备粮有限公司

实习心声

 夏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我通过“扬帆计划”实习岗位征集被录用后,七月初,怀着一颗学习与探索的心,我来到合川市储备粮有限公司,奔赴实习岗位。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工作20多天了,步入岗位以来,每次与单位前辈们交流时的思想碰撞、工作中的精益求精,时刻给予我启迪与震撼。在单位领导和前辈们的指导与带领下,我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日常工作中的整理资料,资料装档、分类、仔细反复校对内容等等,都让我感受到了工作过程中的扎实严谨,也让我深刻体会到认真细致品质的重要性。“及之而后知,履之而后艰”,新时代的我们不仅要读有字之书,更要多读无字之书,知行合一,把实践历练作为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的课堂。我也将倍加珍惜此次机会,在以后的实习工作中,我将会自觉践行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知行合一的信念,交出人科学子的最优答卷!

 

江中昇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实习单位: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

 

实习心声

 特别幸运能够得到这次“扬帆计划”的实习机会,让我能够在人生的旅途中又多了一些阅历。这里的前辈都特别的好,会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他们也十分有耐心,不会的都教我。在这段实习期间我主要跟随前辈们一起外出办公,有居民纠纷,也有修建公用设施占地补偿量地等事务,这些问题在我还未涉及到的时候觉得特别简单,但是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特别浅薄。村民们的现场“辩论”让我不知所措,就在这时前辈们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口才,当时我在心里已经默默佩服一万遍了。在实习期间江津突发疫情,当天我们就在统一指挥下集合到社区进行疫情排查工作,这让我脑海里浮现出“若有战召必回”这句话,就算工作到了凌晨我们也没有一丝困意,因为我们清楚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任务,那一刻我觉得特别骄傲,内心感到十分充实。这份实习工作让我假期的生活变得充满意义,在这份工作中我收获了成长,经历,还有一个焕然一新的自己。

 

李国玉

2021级法学

实习单位:重庆市綦江区公证处

实习心声

 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已经过大半了,在这一段时间的实习中我收获了很多。其一,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在实习时,指导老师仔细地跟我讲解了知识产权,并带我去学习了公证处如何处理该类公证项目,这让我加深了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理解。除此之外,我还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婚姻法,对之后学校学习婚姻法打下了基础;其二,在工作上,我严格按照实习规程进行操作。做为一名初出茅庐的普通大学生,我不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在今后我将用饱满的学习热情来对待每一项任务工作。我在这次实习中的工作主要是整理卷宗,虽然工作内容比较简单,但是我仍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去对待,因此,我每天都能超额完成工作有时甚至能指出卷宗里可改进的地方,这都让我十分兴奋。这次实习不仅仅使我学到了知识,丰富了经验,也让我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刘启源

管理学院 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

实习单位:重庆两江粮食产业有限公司

实习心声:

身为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我,在这次实习中我主要是在行政办公室协助人事主管开展企业人事工作,这也真正让我接触并了解到了企业人事管理的制度规范和工作内容。课堂上学习的知识远远不够,还需要实践的积累。工作中哪怕只是档案整理核对、通知收发归档、会议摘要记录等日常性工作,也能让我感受到内勤工作的繁琐,幸好办公室的同事在工作上对我帮助有加,让我很快适应工作节奏,具备处理基本实务的能力;生活中单位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的关心细致入微,让初出校园步入职场的我倍感温馨。在后期的实习中,我会继续拼搏努力,抓住每个机遇,迎接每个挑战,为今后更好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封美钰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实习单位: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万东镇人民政府

实习心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暑假期间我有幸通过“扬帆计划”来到万东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在此次实习过程中有许多事情令我受益良多,可总结为以下两点:

第一,我深感机关工作者的不易,面对繁琐的工作他们从来都认真对待,他们的细致与专注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值得我们即将步入职场的大学生学习。

第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如何把我们在大学期间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来是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问题。在此次实习期间,我发现我在理论知识的运用方面是存在问题的,空有理论而不会运用,那一切都成了纸上谈兵,我深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次的实习经历犹如一座屹立在一片叫做“人生”的汪洋中的灯塔,它为我这艘小船的航行指引着方向,让我直挂云帆,乘风破浪,无畏前行。

 

唐玉坪

2021级英语专业

实习单位:重庆市合川区合阳城街道新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实习心声:

今年的暑假生活对于我而言是独一无二的记忆,我抓住了“扬帆计划”的暑假实习机会,成功成为了一名社区暑假实习志愿者。当第一天进入社区,社区里忙碌的场景就让我深感惊讶,有年迈老者指纹认证,有年轻健壮的青年人咨询办理业务,亦有社区工作人员忙碌接听电话答疑……原来,小小的社区竟这样“包罗万象”!第一印象就这样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社区的哥哥姐姐很是热情,很快就带我熟悉环境,了解平时的基础工作,比如指纹印证、常见防疫要求、疫情排查等。

 

谢泷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实习单位:重庆市梁平区储备粮有限公司

实习心声

很荣幸自己能够有机会来到重庆市梁平区储备粮有限公司实习,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时刻遵守着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每天都会提早来到单位开始准备今天的工作内容。对于不懂的问题,我会请教前辈老师,她们也耐心地为我进行解答或者实际操作演示,从前辈老师那里我学到在学校接触不到的丰富经验。虽然现在我做的事情都很基础,但是很多东西都是从打印资料、复印文件、整理归纳档案等基础性工作做起,小事里也有很多小知识,通过学习,我的办公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我知道,此次实习还远远不够,自己还需要学的东西很多,仅靠现有知识是完全不能为将来的工作做好铺垫,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将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不断努力奋斗。很幸运在大学期间能拥有这样一段宝贵的旅程,这对自己以后的工作,以及工作态度和心态都是一次很好的磨练机会。

“扬帆计划”不仅是青年学生步入社会的平台,也是一项服务和引导青年学生就业的实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练就本领、砥砺品格,站稳人民立场,在党的带领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先锋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