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2020年社团文化展】新23常能会外语交流-模拟联合国大会
日期:2020-10-23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1


10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外语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外国语学院7407教室举行,协会的指导教师彭奕奕、周余梅以及景鹏强、郭晶四位教师担任大会评委。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分为确定议题、发言阐述、自由辩论三个议程,通过现场阐述并投票,确定“环境保护”为主要议题。来自法学、文新、计算机、外语等学院的18名同学分别代表美国、英国、法国、中国、俄罗斯、印度等不同国家,他们结合自己国家的具体情况提出环境保护议案,在自由辩论环节通过提问或自我阐述等方式为国家争取支持。各国就水污染、大气污染、垃圾处理、气候变暖,荒漠化、滥伐森林等环保热门话题进行了认真磋商和讨论,积极提出动议,维护自己国家的利益。

 

大会全程采取全英文交流,智利、越南、中国、印度等国家提出的议案得到了多数国家的支持。最后,评委综合语言、发言内容、临场应变、着装等方面评出奖项:印度代表获得一等奖,卢森堡和爱尔兰代表获得二等奖,美国、越南和墨西哥代表获得三等奖。

窗体顶端

举办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对学生在信息提取、书面表达、口头演讲、思辨能力等综合能力的考验,在扩大视野、培养国际化意识,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外语协会将继续发扬提升语言综合能力和促进文化交流的宗旨,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