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学术科技类】应急救护技术协会
日期:2020-06-23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1


一、协会信息



应急救护技术协会成立于2020年,背依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专业教师团队和实训中心,应急救护技术协会应运而生。由冷永玲和刘敏老师指导的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创新、自我教育的学术性社团,协会秉承传播应急救护知识,人人都是生命的守护者的宗旨,最大限度地保护着生命和健康。不断强化各会员的操作能力和应变能力,切实保障会员们在遇到各种意外和突发急症时能及时运用相关的救护知识和技能。




协会在成立之初就邀请了院领导、指导老师及协会负责人、各干部及各成员在协会成立之初召开了成立大会,并介绍了协会的各位指导老师和干部,介绍了协会的成立之路。并在成立之后开展了由冷永玲老师主讲的专题培训,让同学们掌握相关初级救护知识,提高危险情况下的急救意识,冷静沉着地面对,并能及时进行处理,还针对意外突发事件进行情景模拟,开展了心肺复苏、头部包扎等的技能比赛,还拓宽了知识,进行了螺旋式包扎和八字包扎法,以帮助同学们在遇到情况时能进行正确的包扎方法。

二、协会干部名单

协会负责人:吴雨含

协会副会长:苟荣芬、彭飞燕

财务部部长:陈倩

办公室部部长:雷雨晴

培训部部长:徐嘉微

活动部部长:董珊珊

三、拟开展活动

1、专业教师开展讲座培训

2、举行实践操作比赛

3、开展各种突发急症应对措施的情景模拟

4、组织成员进行理论学习

5、制作急救宣传海报和知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