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网欢迎您!
志愿活动‖血融你心,情暖我身
日期:2019-11-20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0

据统计2018年1-5月份,全国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持续增长,无偿献血人次达到596.5万,同比增长了3.6%,采血量2065吨,同比增长5.2%。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血液保障能力基本可以满足临床需要,但这是一种“紧平衡”状态。尤其遇到献血的淡季,供血情况相当紧张。

为了响应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充足,践行无私奉献精神,2019年10月30日-31日,重庆市合川区中心血站血车进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文化广场进行了“血融你心 情暖我身”无偿献血活动。这次活动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29日下午,青协组织志愿者们在校内进行活动宣传,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以便在活动进行中更好地为大家解疑答惑,给与正确帮助。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撑起伞棚,布置好活动现场,等待大家的到来

在这秋意正浓,风中带着丝丝凉意的10月底,不知是天气的赏脸,还是无偿献血的朋友和志愿者的热情,为现场略微严肃的气氛带来一股暖意。

同学们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填完表单早早地排起长队,有序地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

现场还能听到这样的对话:“同学,你今天吃早饭了吗?”“吃了。”“近短时间有过感冒或者吃药的情况吗?”......“同学,献血后24小时不要做剧烈运动哦!”“尽量不要让伤口碰到水...

 

志愿者贴心的提醒和询问稍稍缓解了献血的同学的紧张。志愿者的奉献,无偿献血的同学的奉献是这个活动的最大亮点。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每一滴血液都是爱心的传递。殷红而炽热的献血顺着导管流进了储血袋,同学们的脸上带着丝丝紧张却又温暖人心的微笑,为自己献出一份爱心和帮助而感到开心。

 

在学校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31日活动结束。共计献血人数755人,捐献造血干细胞59人。其中有的同学也不是第一次献血了,因为,其实在适当献血的前提下,既可以帮助他人对自己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在长期的宣传和普及中可以形成“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无偿献血,传递爱心”的普遍共识,并用自己的行动将之延续下去,那这也将是这个活动最大的收获。


收藏本页